2009/01/22

過去的作品回顧

快過年了,回顧過去畫的一些作品,看了實在汗顏,貼出來給大家傷傷眼吧!

過去待的公司風格走向是比較保守傳統的,所以設計本身就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加上我剛摸新的3D軟體,配色也還不太會弄,所以出現許多可怕的作品。

某某汽車旅館的門面,其實這張構圖還滿喜歡的,問題是出在建築設計及畫面風格,看起來像卡通,不知道那時老闆敢不敢拿出去,這案子後來也無消無息。
某某建設的案子,設計一樣有問題,老闆喜歡紅磚材質,偏偏軟體內建的材質鮮豔的可怕…所以出現了這種「顯目」的作品,拿給業主看的結果想當然耳被打槍。改了材質之後稍微順眼一點,不過也沒有特別吸引人之處。
鳥瞰的平面圖,可以發現材質的缺乏,及我鱉腳的配色能力,看起來像是廉價的學生套房,房東附的便宜家具。這種圖比起傳統cad圖,更能突顯設計能力的不足,感覺本來接的到的案子,也會被搞到接不到,讓我有一點罪惡感。在這裡,要跟過去的老闆說抱歉,然後感謝他能給我磨練的機會!

2009/01/14

同學會

上週六下午接近下班時間,突然接到高雄同學電話,說失聯許久的同學從洛杉磯回台灣,要辦一場小小的同學會,於是吃完晚餐就搭火車前去高雄。

許久不見的同學,原本帥氣的臉也多了一些成熟跟穩重,另外一位同學還因為小孩突然生病要照顧,勉強溜了出來。

吵雜的PUB中,大家還是很高興的把酒言歡,談到原本建築系同學,死的死傷的傷,有去做醫生的(超誇張!)、有去賣車的(最近很慘)、有去教書的(本來就很會講話)、有去搞室內設計的(我還沒轉成功…),不太會喝酒的我也喝了一點啤酒,後來搞到太晚,就跑去跟同學住的旅社跟他擠一間。

這個同學在畢業前夕開始作建築3D模擬圖,對3D產生興趣,所以畢業後想跑去美國唸3D的學校,那時候大家還覺得有點勉強,不過經過這些年的堅持,還是走出自己的道路。附上他很厲害的作品網站,可以去逛逛。http://alexhsu3d.com/website2/

2009/01/02

關於計畫

新年大家都會有新計畫吧!計畫通常伴隨變化,常常有了計畫,但是後來卻無疾而終,所以過度計劃是不行的,要在心中的火焰熄滅之前馬上動手去作,這樣才有可能完成。

去吳哥窟回來,感到不少震撼,也興起整理一些旅遊紀錄的念頭,還買了參考書,但是隨著天數過去就越來越懶,最後旅遊內容都快忘光了…

證明有去過的應景圖片很像藝術史課本裡面的石雕,在那邊滿地都是據說是古墓奇兵電影外景附近的樹搶著摸某個器官象徵物的歐巴桑們貧窮的國家,連牛都瘦到見骨弄蛇乞討東西的小朋友水上的學校,應該是外國資助的
照片放的很隨便,而且該放的都沒放,不過其實柬埔寨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這一篇是要寫對於計劃的看法,不知不覺就離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