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勉強算是建築設計03-廠房

某個廠房的外觀設計,廠房設計的難點跟透天住宅一樣,因為功能取向,外殼大致都是平的,難以從平面圖去反映立面的想法。
業主希望作出科技感、時尚的感覺,因為時間關係,沒有把每一個立面都設計完,就象徵性的弄了幾個角度,作了黑白的效果,看起來反而比彩色有感覺。
俯視圖。正面圖。平行面前道路的牆跟建築物本身的牆,中間夾了一個角度。前後棟關係。後棟特寫。兩棟連結的通廊。

2009/04/18

勉強算是室內設計03

這一個室內設計案,原建設公司已經有初步規劃,我只是將其規劃圖畫成3D,作為簡報用,之後應該會有不少更改。這種圖主要是能畫出氣氛,我自認為目前還有不少進步空間,包含各種材質的認識跟資料庫建立,希望可以漸漸熟能生巧!

地下室,作為停車空間,居然可以停四部車,真是豪氣!一樓部分,入口玄關大得離譜,跟客廳一樣大,好像有點太空曠了。二樓部分作挑空設計,可以看到樓下客廳及玄關,廚房流理台跟餐桌位置有點怪怪的,不知為何會設計成這樣,廁所前面也有尷尬的空間。
三樓,主臥入口太接近床,次臥開窗被電視牆遮住,也不是很理想。
四樓,右下那一間開窗一樣在床頭,被木作遮住,雖可以開啟,但是總是不太方便。五樓,神明廳,背牆外則是工作陽台,不知道室外木地板在灰色區域為何缺一塊,總覺得不太乾脆...假如這是你家,你會有什麼想法呢?大家可以留個意見,讓我作為參考。

2009/04/11

模型展,元祖,冒牌鋼彈

知道這個東西的人想必應該有相當的「資歷」了吧,為了增加一點神秘感,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如果有機會,會在之後的文章補充這個模型的介紹。
開門見山的正面三連拍。元祖系列有一個特點,就是幾乎每隻都有特殊開關,所以與其說是模型,不如說也有濃厚的「玩具」風味。

這一隻的特點在背包,只要輕輕的把背包往上推...
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從正面看是這樣。其實它的特殊機關跟角色的特性也有關係。
這一系列模型目前已經很難找到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復刻版?

2009/04/04

透天三戶外皮設計,定稿

上個禮拜很悲慘的在週六、日拿工作回家加班,搞到了週日晚上才完成工作,整個週末就這麼泡湯了...

前次提到的透天三戶外觀設計,在上次簡報的結果,業主沒有說特別喜歡哪個方案,讓公司以為對方希望提報修改的方案,所以上禮拜三之前我都還在3D軟體裡面想房子新的外型。禮拜三下班前,老闆突然接到對方電話,原來是建設公司急著動工,希望趕快拿到施工圖,設計方面沒有太大意見,所以我這三天都在作白工...

最後定稿的立面圖,特別放上傳統的平面的立面圖來跟3D的作比較。3D版本,實際蓋起來是這樣,跟平面的立面圖有不小差距,可以更清楚的明白前後關係。
模擬一些不同的觀賞角度。這是我另外畫的方案,也放上來給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