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公司新家介紹

最近公司搬家了,新家是作為樣品屋跟展覽功能的指標性住宅,也有機會進去裡面觀察一些設計細節,實際上在生活去體會所謂設計落實在生活上的面相,進而修正一些使用回饋想法,是一種很寶貴的經驗,很珍惜這樣的一個機會。

下方跟著踏面折角的樓梯,有一種簡單的結構性美感(雖然施工可能不簡單就是),木頭跟玻璃扶手顛覆了傳統的思維,樓梯內側的收藏櫃,更充分利用到一般設計常常出現的死角空間。辦公室(客廳)一景,在室內使用清水木紋模,展現質樸的美感,搭配柔和的木材來調和整體感覺。辦公室(客廳)外面的SPA池,天氣熱的時候還真的有跳下去的衝動。
通往SPA池的水道,壁面是清水模跟抿石子材質。角落那邊靠近打開窗戶是我的位置,目前桌面還沒有很亂...。通往廚房的樓梯,高度差增加了空間層次感。打開廚房外門的休閒空間,通風涼爽又有自然風景可以眺望。繼續走出去的迴廊,有一個小植物園,角落的樹是從車庫直通上來的。
再轉過去的迴廊,有一個小小的魚池,知道為什麼這樣設計嗎?
樓下廁所的天花板,透明部分就是魚池,不僅有自然採光,再上廁所時偶爾還可以看到魚在水中優游。

2009/06/07

勉強算是建築設計03A-廠房之二

上次作的廠房設計的後續,因為要正式跟業主提案,所以作了三個方案,顏色則採用高鐵的亮橘色設計。

設計採用車燈作為概念,並將元素轉化為建築體上的狹長開口作為隱喻,風格維持簡單及俐落的自由折線,大開口部採用玻璃帷幕牆。

A案 原草案的發展型B案 重視折線感覺的設計C案 流線型,側面造型亦有車燈的感覺,塗掉的地方是公司的商標。猜看看他們選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