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宅&設計-Art Deco風格建築

因為轉換工作,租屋及新公司加班的問題,有一段時間沒寫新文章了,不過我想為自己留下一些紀錄跟想法,所以之後還是會盡量找時間寫下去。

以下是轉載http://design.iware.com.tw/?tag=art-deco的文章
---------------------------------------------
何謂 Art Deco
Art Deco 的特色就是大量運用了鯊魚紋、斑馬紋、曲折鋸齒圖形、階梯圖形、粗體與彎曲的曲線、放射狀圖樣等等來裝飾,是現代藝術、設計上的一種運動與風格。
Art Deco 雖然是現代裝飾藝術上的一種運動,但同時也影響了建築等許多其他方面。這個運動的名詞是起自1925年在巴黎舉辦的第一屆”藝術裝飾與現代工業博覽會” (th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Décoratifs et Industriels Modernes),但是 Art Deco 並不是由這個展覽起源的,它其實是1920年代早期就在歐洲流行的一種風格,受到了非洲、埃及、墨西哥印地第人原始藝術、維也納工業組織運動早期作品、里 昂巴克斯特(Leon Bakst)替俄國芭蕾舞團團長狄亞基列夫(Sergei Diaghilev)的芭蕾舞劇所做的舞台背景與服裝設計、立體派 (Cubism)、未來派 (Futurism)、新古典主義 (Neoclassicism)、爵士風格藝術等等許多藝術風格的影響。
Art Deco要等到1928年至1930年代才在英、美風行,到了1960年代又再一次的流行起來。Art Deco 也普遍被認為是現代主義(Modernism)早期的一種形式。
-------------------------------------------
這一次畫的是Art Deco風格建築,老實說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類型,不過站在設計者的立場,做出多種風格作品也是工作的一環,所以就帶著中立的態度把它畫出來。




因為刻線複雜繁瑣,所以花了比預計還要多的時間才完成,畫完之後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