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生病的龜

家裡養的烏龜前幾天突然開始食慾變很差,本來以為是寒流天氣變冷的關係,但是昨天看他眼睛腫腫的,又一直眨眼,才發現是原來是生病了。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是水的溫差過大或是水質不乾淨引起的病,猜想有可能是飼料沒吃乾淨,水又沒有即時清理引起的。問了隔壁的水族館,老闆說他不懂烏龜,推薦我到成功路的一間水族館問。馬上騎車去找,雖然離家不遠,不過以前也沒注意到有這一間店,老闆娘很熱心的講了治療法,我也忘了買點東西,下次去再買一罐飼料好了。

接下來去藥局買一罐70元左右的「人用」眼藥膏,回家用棉花棒沾水,弄一點藥膏塗抹於眼睛即可,老闆娘還說如果眼睛有白白的要弄出來才會好,可是要怎麼弄啊?總之隨意的塗了藥膏,不知道會不痛,烏龜後來頭縮到剩一個嘴巴。
今早好像好了一點,也吃了一些飼料,目前暫定一天上兩次藥,約一個禮拜看看,眼藥膏應該用不完吧!剩下的自己用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烏龜沒事了吧?親人生病最讓人心慌。
我家的貓也生病了,希望不會有事。



mr.kitten

罐逃 提到...

精神有回復
也開始吃東西

眼睛還是腫...
似乎跟營養不良有點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