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進行一場名為「現實」的遊戲

某個假日早上,沿著河堤,騎著腳踏車跟體重奮鬥。久違的陽光下,湖面映照出天空的深邃得可怕的藍,河面的波動讓那個藍像有生命一般跳動。很想跟人分享這種畫面,拿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卻完全沒辦法表現那種感覺…
騎單車的時候,就是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最好時機,驅動齒輪前行的是自己,想偷懶休息的也是自己,維持著兩個這樣的自己的微妙平衡是很有趣的娛樂。遊戲中,世界彷彿不重要了,運轉的只有自己這個小小的宇宙。

我很喜歡自己跟自己對話,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無數次的自我思索,其實有很多答案老早就出現了,以為已經看穿,就可以置身事外。

很多人會徬徨,不知道人生目標要做什麼?我想人生有目標本來就是最大的謊言,人生只有你想"演"什麼這件事,想演總統、想演醫生、想演老師,只有演的好不好的差別而已,而且不管如何會演,結局也只有一種。

社交名媛是演出來的,明星是演出來的,老闆是演出來的,業務員是演出來的,直銷是演出來的,好媳婦是演出來的,美女也是演出來的,雖然我知道演技的重要性,但是我一直不是一個好演員,或許一直不太想參加這一場遊戲吧。

我以為已經跟名為「現實」的對手達成了協議,它不犯我,我不犯它,但是它卻步步進逼,讓我不得不參加這一場遊戲,既然是遊戲,那就要好好的玩,一切只為了「有趣」、「高分」!

每一步動作像是移動手中的棋子,在腦中交錯進行模擬,保持自我清醒,在棋盤上盡情舞動,或許是身為一個人所應該擁有的姿態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種說法:
人生是一場戲
你是編劇、導演、演員、及觀眾。
人生若有讓人覺得過不去的地方,都是因為自己入戲太深的緣故。

跟你的論調有些相似。




mr.kitten

罐逃 提到...

有機會
希望可以玩大一點吧!

反覆的日常有時滿令人疲倦
或許可以做點不一樣的
精采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