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勉強算是金工-怪怪的人偶

這個是去社大金工班的作品,製作方式是先用軟蠟(類似黏土)作出造型,然後委託店家幫忙作模並且鑄造,最後自己修剪成品並打磨表面。
材料是925銀的銀銅合金,因為純銀太軟,所以加入千分之七十五的銅來增加硬度,一般常見的銀飾通常都是925銀。這個是我在金工班發呆亂捏的。也不知道自己心裡在想什麼,後來就莫名其妙拿去鑄造了,據說還滿受歡迎的?買個鍊子穿過去就能當項鍊了,不過我試戴發現有點太重,應該把中間挖空一點,也可以省一點材料費。本來可以介紹一些相關工具,不過還要拍相片很麻煩,就拿電腦裡有的圖片來用了,下次有空再來介紹一點工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你這學到一個知識耶!
原來925銀的成分是含有千分之75銅的銀,終於真正了解我所有的戒指們了。
我很喜歡銀飾,你的創作真是深得我心呢。

by kitten

小草 提到...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在台南蠟雕要翻鑄銀有哪裡可以個地方可以鑄造呢!?
謝謝!!